路過經過不要錯過,今天第一個行程是到和歌山城逛逛。

避開早上上班的車潮,平日的和歌山城十分的恬靜。

他本人因為很多因素重新整修過很多次,所以很多零件都已經替換下來,

放在館內展覽,館藏頗為豐富,日本戰國歷史迷應該會很愛。

天守閣有開放,能360度欣賞整個和歌山的景色喔~

11

館方還有特別規劃一個觀景台,從那邊可以拍美美的和歌山城照,

取景的角度真的很不錯,但那個電線能不能想個辦法藏起來啊~

11.1

回大阪還車前,大家決定去Costco看看有沒有好料可以買買,

原本想說平日早上應該可以逛得很愜意,沒想到整個賣場擠爆,

連車位都要繞一下才有,進去看看發現進口的東西跟台灣賣場差不多,

現場日本自己的產品更多更豐富,但都是大包裝,所以也買不了,

保養品跟保健品很多日本產的,價錢比外面藥妝店便宜一點點,

我是在這邊把很多保健品都買齊了順便直接退稅,

這時候買5000日幣還可以退稅,但2023年後costco就不能退稅了。

所以其實在可以退稅的藥妝店買買就好,不用特別來買了。

這邊買最划算的是日本酒跟和牛,如果住宿的地方有廚房的話,

推薦買回去吃吃~

12

在大阪跟包友道別後,從淀屋橋站搭電車到石清水八幡宮站,

然後搭男山纜車上山,當然體力好的人可以走上山參拜路線,

但我願意付錢買快樂拯救我的雙腳,天天都走1萬8千步以上太可怕,

最後幾天我都只搭公車了。

13

石清水八幡宮的吉祥物是鴿子,鴿子籤還是閃閃發亮的那種,

網路上一看到照片,我就決定一定要來帶一隻回家啦~

八幡宮位置在山頂上,整座山就是它的腹地,

時間足夠的話,是真的可以安排爬山走上來參拜喔~

14.1

最特別的就是沿著參拜道樹立的石燈籠,每年僅有一次的夜間特別參拜

「石清水燈燎華」是在𝟓月𝟒日晚上𝟕點至𝟗點之間舉行夜間點燈參拜的活動

如果有機會剛好這時候來的話,推薦一定要來看看。

14.2

下山後其實就漸漸天黑了,但是貪心的我還是硬要撿一個景點,

那就是伏見稻荷大社,他是24小時開放,晚上會點燈,

但在參拜之前我已經快餓扁了,所以先找おくでん大阪燒填飽肚子。

這間大阪燒店十分小巧,感覺是在地居民的愛店,也因鄰近觀光景點,

老闆也備有英文菜單,對外國人也習慣,所以氛圍很舒適,大阪燒很好吃喔~

15

振作精神後沿著參拜路線走向伏見稻荷大社,因為已經快7點了,

所以路邊的店都差不多關了,只剩屋台還有幾攤開著,

雖然晚上點燈景色也不錯,但我心想白天還是要再來一次啦~

16.2

伏見稻荷大社晚上的本千鳥居也有打光,不用擔心太黑的問題。

這時節有很多學生校外旅行,所以就算是晚上這裡也門庭若市啊~

16

回到京都車站大概快九點了,這時候深深覺得住的離車站近真好,

累了一天可以迅速洗洗睡真的太棒了~

 

arrow
arrow

    Fug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