ホテル京阪 札幌的早餐真的不錯,不過房間是真的小,讓人有置身在東京的錯覺,

悠哉悠哉的吃完早餐跟打包好行李,還順便逛了一下大丸百貨後,

才真的出去發去小樽,搭JR只要半小時就來到古色古香的小樽站。

把行李寄放在飯店後,當然就是趕緊走到三角市場覓食啦~

三角市場就在車站邊邊,十分的方便,裡面不大,攤位也不多,

但對觀光客來說,方便又能吃到好料就好,大小不重要啦~

週六人超多,想吃的話排隊大概要等上1小時左右,這裡牆上滿滿的海鮮蓋飯圖片,

但裡面剛好都沒有我想嘗鮮的海鮮,所以我就單點了厚岸產牡蠣,北寄貝,干貝,甜蝦,

其實很想試試看八角魚,但對一個人來說太大隻了,看來下次還是要找人一起來,

這樣才能分食帝王蟹跟八角魚啊~

其實我沒有做功課就來小樽了,剛好看到有賣巴士一日卷,感覺很不錯就買了,

小樽熱鬧觀光客會逛的地方並不大,有體力的話慢慢走可以逛的完不用搭巴士,

但若要去天狗山搭纜車的話,還是搭巴士才方便,畢竟要爬山也太累了。

下午才開始逛街加上下大雪,整個我逛的很懶散,

基本款的北一哨子/北菓樓/六花亭/大正哨子/浪漫館,因為開到六點所以有逛到,

但美術館跟音樂盒館就默默的被我忽略了,中間在六花亭2樓吃個奶油泡芙跟喝咖啡,

看到北一的兔兔玻璃杯真的很想買,但行李已經滿出來了,只好下次來再說吧~

店家大多六點關門,所以是時候轉戰天狗山看夜景啦~

搭最後一班100號散策巴士回到小樽站後,轉搭9號的天狗山纜車巴士上山,

大概15分鐘的車程,這個路線巴士會開到晚上九點多,所以不用擔心回不了飯店。

有買一日巴士卷的話,纜車可以折價,記得秀給櫃檯人員看喔~

山上非常的冷,雪也積的很厚,我爬上展望台拍夜景拍個幾張後,立馬躲進餐廳取暖。

看到很多日本情侶會來看個夜景吃碗拉麵,也算是個不錯的約會景點啦~

因為實在很冷,所以其實沒有待很久就想回飯店泡溫泉了,

今天住的是以早餐聞名的ドーミーインPREMIUM小樽,

飯店雖小但也有天然溫泉大浴場可以泡湯喔~

迅速的Check in後,就來泡溫泉啦,今天周六人超多,飯店滿住,導致大浴場很擠啊~

晚上9點-11點還有提供拉麵當消夜,真的很貼心,泡完溫泉有點小餓,來一碗剛剛好啊~

早餐真的豐盛,但一大早吃海鮮蓋飯實在很猛,我有點受不了,

如果不是很想一大早吃太滿的話,可以不要訂早餐,晚點再去三角市場吃就可以了。

相較昨晚的大風雪,這一大早的小樽晴空萬里啊~

想說就來補拍一下昨晚拍不起來的小樽運河,所以迅速的退房,趕緊去拍照。

天氣好怎麼拍怎麼美啊~稍微再享受一下度假的悠哉後,就要面對現實搭JR去新千歲機場了,

我搭的是機場快線,停的站比較少,大概1小時半會到機場,早一點上車才有位置坐喔~

不然就要一路站到機場也太累了。

到機場後先去國內線土產店做最後的衝刺,Le TAO起司蛋糕/六花亭葡萄奶油夾心餅乾/

HABA/Royce生巧克力,等伴手禮都買好後,再去國際線2樓領空港宅急便的行李,

最後很丟臉的當場打開行李箱把所有土產塞進去,秤重確定沒有超過25KG後,再去Check in,

因為有提早到,所以最後還有點時間可以去吃碗拉麵再登機,

這次的溫泉美食之旅就用開高的紅味增豬肉拉麵做個完美的句點啦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g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