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ipadvisor對沒有旅行計畫的我真的很方便,

滑滑手機就可以看到有哪些推薦的觀光景點或是Tour,

Stockholm有免費的city tour可以參加,

真的是免費免報名,最後付點小費就OK了~

大多以英文為主,每天的主題與場次時間都有放在網頁上~

這天有三場不同主題的tour,反正我閒也閒著,

就打算這天把這三場都參加了~

 

第一場 The City Tour

集合點在 Sergels torg ,時間快到的時候,導遊會拿著牌子站在集合點,

等個5分鐘,該來的人都出現了之後,就會帶大家散步市區兼講故事,

大概一個半小時左右,中間沒有特別休息,所以要記得少喝點水啊~

這位金髮帥哥是道地瑞典人,講著很流利的英文,說起故事條理分明,

沒有特殊的腔調很容易理解。到瑞典幾天之後,

我發現這裡英文十分的好用! 相較之前在西法義的英文卡卡經驗,

瑞典人普遍英文流利的嚇嚇叫! 隨時切換都沒問題的那種喔~

後來在一次BBQ晚餐,請教了瑞典人後,才知道這要歸功於教育,

在瑞典大學裡,有三科絕對不可以被當掉,不然無法畢業,

其中一個就是英文,除了學校要求外,連社會都要求得很徹底,

如果不會講英文的話,想在麥當當打工都不行!

買東西時,收銀的小姐只要發現你聽不懂他用瑞典語招呼你,

立刻就切換成英文幫你結帳,而且他們的腔調跟美國十分接近,

都讓我有種錯覺人在美國了,哈哈~

這天天氣超好,風涼涼太陽暖暖,大家都很開心地在曬太陽,

露天咖啡座都滿席,一點都沒有工作的意思(笑)

Tour大概快12點時在國王花園結束,下一場Tour是1點,集合點在Old town,

走過去大概半小時,所以沒時間可以吃午餐啦~

就隨便餅乾吃吃邊走邊逛走去集合點了

 

第二場  Söder tour

這場導遊是個澳洲人,因為娶了瑞典美女所以定居下來,

戲稱自己的小孩是維京海盜+袋鼠的綜合體~XD

首先他帶我們走去可以遠眺市中心兼拍照的地點,

然後再帶我們去閒逛這個整個區,講講以前這邊發生的黑歷史,

一般觀光總是聽到比較正面的歷史故事,

但看似光明的地方腳下也很多泥沼的啊~

這個Tour比較耗腳力,因為街道有點上上下下的,不算好走,

記得一定要穿舒適的平底鞋啊~

最後解散的地方風景很好,可以看到另一邊的市中心,

沿著鐵橋走就會回到Old town了,

Tour結束的時候差不多3點半了,我的肚子也餓得扁扁的了,

所以走回到Old town時,一邊逛街一邊認真地找餐廳!

來到瑞典總是要吃個肉丸吧~雖然妹妹說他老是吃到不怎樣的,

所以我只能依靠Tripadvisor的評論來找餐廳,碰碰運氣啦~

基本上Old town餐廳都很有歷史,價錢自然不低,但我沒打算吃大餐,

而且等等四點還有個Tour要開始,所以我就挑了間小巧評價OK的小餐館Gästabud

( Österlånggatan 7、111 31 Stockholm )

因為是下午三點多的關係吧,裡面都沒有人,所以我進去的時侯傻了一下,

還問了老闆有沒有在營業~XD 老闆很親切的把我安排在窗邊的桌子,

坐在幾百年的老房子裡看著窗外,心裡不禁會想以前的人坐在這窗邊是否也會發呆呢?

來這邊目標明確就是來吃肉丸的,所以我點菜速度超快,一下就選好了!

在等待的時間中,老闆的女兒帶著朋友跑來聊天,又親又抱的感情超好~

然後附近鄰居帶狗散步的途中彎過來閒話家常,

沒多久口渴走累的觀光客點了杯啤酒坐在外面休息,

坐在窗邊角落的我很安靜,像是在看電影一樣的看著餐廳老闆的日常,有種羨慕的感覺....

 

送上來熱騰騰的肉丸分量還不小,肉丸本身超扎實,口感濕潤不柴,

醬汁是我喜歡的口味,混著肉汁跟肥死人的濃濃Heavy cream,淺漬小黃瓜很爽口,

越橘真的好酸啊~~綿密的馬鈴薯泥十分順口,我在短短30分鐘內就把整盤給清得乾乾淨淨!

在享受美食的當下,其實第三場Tour已經開始了說...哈哈

第三場  The Old Town Tour

好啦~我知道我一定無法準時趕到集合點,所以只好運用我的智慧來猜一下,

導遊在四點半的時候大概會走到哪裡,畢竟Old town不大,入口的橋舊那幾座,

就來碰碰運氣啦~

當我走到猜測的地點時,沒過多久導遊帶著超過50人的團體就浩浩蕩蕩地出現了!

這次是位小姐,也是澳洲人,她超級熟門熟路啊~講話很有趣也很直接,畢竟不是瑞典出身,

對瑞典國王開的玩笑就比較大,哈哈

途中會經過1785就開張的點心店Sundbergs Konditori,裡面有賣瑞典傳統會出現的蛋糕!

但是我午餐實在吃得太晚,所以只好pass了,

Tour結束時也差不多6點了,一整天下來我的腳也差不多廢了,只好乖乖回家吃飯啦~

今日妹妹在家讀書順便秀了一下她這半年廚藝精進的成果! 白醬焗烤義大利麵!

因為一開始我不知道瑞典超市不能賣超過3.5%酒精的飲料,所以買了幾隻"啤酒"回家,

打開喝了才發現怎麼跟水一樣!還以為是這邊啤酒都長這樣咧~哈哈

至於為何超市不能賣超過3.5%酒精的飲料? 又是個很長的故事了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ug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