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3 Progreso (Merida), Mexico 7:00 a.m. 3:00 p.m.

一邊吃著早餐一邊看著船靠港還真是別有一番風味,
今天的行程是去參觀Uxmal,因為距離有點遠,
所以出發的時間有點早~


岸上的行程其實是可以跟其他公司買的,
但是若發生趕不回來遊輪的窘況,
遊輪是不會等你的,
加上我倆都是初新者,
所以我們還是選擇買船公司的行程,
比較保險嚕~

大概是要設簡易海關吧...
船開艙的時間有點晚,雖說八點要在碼頭集合
,但是船不開艙,我們也下不了船,
不過因為是船公司的行程,
我們倒也不擔心遊覽車會先跑了...呵呵

免稅店
排隊等導遊,然後去搭遊覽車

這是我第一次到墨西哥玩,
之前耳聞墨西哥環境衛生不是很好,
所以心裡其實有先做過心理建設(?)
不過大概是遊輪常到的港口吧~
整個地方都很乾淨也不雜亂,

船公司的遊覽車很乾淨,
導遊也很專業親切,英文也很OK,
整個感覺很舒服~
不過依然不建議亂吃路邊的東西啦~

從Progreso港口到Uxmal大概單程50分,
沿路的景色跟台灣很像說...
大概是氣候跟植披很類似吧~
(有看到鳳凰木耶~)
所以超有親切感,
很像台灣南部靠海的那種感覺,
也是矮矮兩層水泥房ㄟ~

導遊(長的就很馬雅???)
Uxmal
導遊很盡責的講解歷史,
我做的功課不太多,所以有點走馬看花~

祭壇
古老的文化都會有些類似的地方,
像這些雕文飾,看起來跟古代中國也有點類似捏~

有趣的雕像

蛇身人面雕刻
跟埃及的羽蛇神有點接近,
不過我的重點是她旁邊的雕飾,
看起來很像綠豆糕!(口水)

被我戲稱是行政廣場的建築中心
球場的籃框(?)
據說馬雅人會打球賽,勝利的人會被光榮獻祭給神明,
我覺得這一切都是祭師跟皇族的陰謀耶!
畢竟把最聰明強壯勇敢的勇士拿去獻祭了,
就沒有人會造反啦~

目前Uxmal還有開放一座金字塔供遊客攀爬,
不過我太小孬孬了,爬了1/3就不敢再爬了,
沒辦法啊~實在很陡,爬得上去大概下不來吧!(慘)
這個行程有包簡易午餐,
不蓋你!超簡易! T-T
水,三明治跟一個奇妙的酸辣洋蔥圈零食..
那個零食的味道實在是太奇妙太銷魂了,
所以我還特地拍了照! 哈哈!
走到後面,導遊就讓大家自由活動,
我們就選了個視野不錯的地方午餐嚕~
可以俯瞰整個古代球場喔~
在這種地方午餐整個心情很愉快捏~
回到港口時已經有點晚了,
所以我們沒啥時間可以逛紀念品,
我只匆匆的在Uxmal那邊的小店,
買了隻瓷製的藍蜥蜴當紀念品嚕~
聽小飛說,這邊一隻$10算便宜的,
因為San Antonio賣得很貴!(我沒概念啦~)

今日毛巾動物園-狗狗!

前菜龍蝦湯(鹹到爆!所以零分!)
主菜羔羊排(超棒!10分!)
主菜牛排(OK!8分!)

甜點卡布奇諾起司蛋糕(OK!8分!)
晚上依然有秀可以看,依然不能拍照,
看完也累了,所以我們就早早回房嗑牙聊天了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g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