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跟隨同事的腳步執行生酮的日子過得很快啊~

不知不覺就9個月了,來聊聊目前的成果吧~

 

1.體重方面

我本人沒瘦多少......Orz

衣服尺寸跟腰圍有小啦,但是成果不如同事們成功啊~哭哭

有很多同事順利的瘦了兩位數的體重,連脂肪肝都消失了,

真是令人羨慕啊~~

 

2.膽固醇方面

中間4月有去血檢,目前在等9月的血檢結果中,

整體上朝著預期方向走,TG下降到原本數值的1/3,

HDL跟LDL都有升高,總膽固醇在260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710 Update

TG跟4月一樣低,調整不喝椰子油防彈咖啡後,

HDL跟LDL相較4月皆下降,總膽固醇在240。

膽固醇的基準值跟先天有關,但後天吃的油的種類也會影響,

如果覺得自己總膽固醇爆表的話(>250),

請試試看多吃點不同種的油,或是多吃魚吧~

 

3.生活作息方面

從天天低血壓爬不起床,現在六點半就醒了,

整天精神都有變好,不太會餓。

剛開始時,還是很想吃甜食,但現在漸漸地就沒有了,

所以我也比較少做生酮甜點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710 Update

現在只要吃到含糖量過高的東西就會頭痛了,

中秋節的綠豆椪好可怕啊~~

 

4.之前的生酮疹子

努力避開可能的過敏食物後,再也沒有發作過了喔~超開心啊!

就連早上起床會有的過敏性鼻涕的情況也沒了,

而且這幾個月都沒有真的感冒,有點症狀喝水吃C就好了。

 

5.月經

生酮前六個月不來的情況比較多,或是來了一點就掰掰,

只能跟醫生乖乖報到,但在第六月後,他就自己來了???

但週期跟生酮之前又不太一樣???

看來生酮真的會影響很多內分泌啊~超級謎的~

只能繼續觀察了~攤手

 

目前的感想是,只要執行生酮或是低碳,

對於膽固醇的問題一定會有幫助,對穩定胰島素水平也會助益良多,

至於體重會不會下降,要看每個人的胰島素阻抗程度與內分泌的狀況。

身邊有進行生酮或是低碳的人,大家的結果差異很大,

但總體來說,男生會瘦得很快,基本上有遵守規定就一定會瘦,

甚至低碳都會瘦,女生就看命了...Orz

女生吃一樣的菜可以有N種不同的結果,

所以我還在摸索自己的身體到底在何種狀態.....

 

強烈建議在進行生酮前一定要去血檢一下,

了解自己是否有糖尿病/胰島素阻抗/其他內分泌的問題,

因為傻傻地吃,可也是會吃出毛病啊~~

 

至於我為何沒有跟大家一樣瘦那麼多的原因,

我也很努力在思索找答案中,

目前我猜測的方向比較是朝向內分泌的方向與謎一般的欠債理論。

內分泌其實機制很複雜,但有一定的方向可循,

不外乎就是代謝低,胰島素阻抗,瘦體素阻抗,壓力等...

女生比較慘,還要加上雌激素/黃體素等等...

生酮改善了胰島素阻抗,但別忘了每個人的胰島素水平本來就不同,

控制了後天目前追加的胰島素分泌變化,

不代表能解決先前累積下的胰島素水平過高的問題,

目前能解決的方法就是斷食。

 

我也執行過簡單的斷食,一天一餐(18-24hr),一周兩次,持續兩個月吧~

但效果不彰,體重神奇的就卡在那裏,大概真的要做到48hr以上吧~

至於謎一般的欠債理論,我也試過一天吃上2000大卡,

補足所謂的TDEE,亂吃生酮甜點(熱量超高),

吃上一周,體重還真的有降一點,超級沒道理的啊~

但日吃2000大卡真的不簡單,一定要喝很多油,

吃便當會吃到飽到嘆氣,生酮後真的吃不下那麼多東西了啦~哭哭

 

生酮這條路對我來說依然是很坎坷啊~

但我會繼續走下去的,

他是很好預防疾病的飲食方式,

也請有經驗的前輩多多指教,

到底要怎樣破解體重卡住的窘況啊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酮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g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